限定小号

混邪,乱玩

哲俊 不合时宜

RPS国际三禁,都是我编的。

我流,OOC。

他俩自己说的剧本拿反,所以打了哲俊~不喜勿喷

 

心动的一瞬间是什么感觉?

 

张哲瀚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武术馆,老远看见个在武指的要求下同手同脚的高个儿帅小伙,长长的胳膊腿儿都像是借来的,被他指使的东倒西歪。张哲瀚被毫无预兆地逗笑了。

后来?后来就是开机,拍戏,入戏,一点点熟悉起来。

张哲瀚并不是个内敛的人,相反,他的外人格甚至算得上十分活泼。跟剧组的人熟络得也快,插科打诨,玩闹调笑,跟谁都能说上几句。

龚俊也是被他拉着迅速地熟起来的,毕竟都是专业演员,戏内CP,戏外也得培养感情,不然入不了戏也拍不出真情。

从一开始叫龚老师,到后来熟络起来,叫老温,叫俊俊。

 

但是真情又是哪个瞬间萌生的?

 

张哲瀚拿到剧本时就喜欢剧里的两个主角,不论是周子舒还是温客行,他又去看了原著,一点点揣摩书中人的感情。周子舒半生倥偬半生飘零,温客行身负血泪龋龋独行,他试着成为周子舒,那么周子舒就一定会爱上温客行。

周子舒的角色塑造非常难,一个十分复杂且台词不多的人物,故事的主线不在他身上,只能通过一些侧面以及眼神和小动作上来诠释。一个内心戏非常复杂且深奥的角色也十分地抓人心,他温柔又强大,包容又强硬,演得好了这个角色灵动,演不好怕就成了圣母玛丽苏。

张哲瀚想演好,他就是这样的人,什么都想尽力做到最好,于是他就认认真真地沉浸进了戏里,戏外也跟龚俊越走越近——不走得近怎么增进感情?不增进感情怎么演得动人?反正两人都是铁直的直男,直男之间拉拉扯扯也是正常得很。

 

那又是什么时候内心那条线过界的呢?

 

在导演喊了卡后还牵着的双手后吗?在自然地任对方环住自己的腰后吗?在打打闹闹的亲近后吗?还是在每一个抬手对方都会下意识地伸出手接住后?

下了戏也不一定就出戏,两个人还是会时不时地交流一二,反正同组工作又是搭档,接触的机会太多了。越接触越觉得龚俊可爱起来。

化妆时荒腔走板的唱歌可爱,拍戏时认认真真地演戏可爱,无意间护着他拉扯他的小动作可爱,拿扇子的手和笑得弯弯的眼角都可爱。

龚俊觉得自己是温客行的时候最可爱。毕竟龚俊本人在张哲瀚眼里就是个傻白甜。

横店的夏天总是下雨,夏天拍古装剧本来就难受,一层一层的戏服裹在身上,会迅速地出汗,汗把衣服浸湿,太阳下的高温让人头晕目眩,更何况为了贴近角色,张哲瀚在拍戏期间在严格地控制着饮食,让自己看起来更瘦更病弱。龚俊也不会说这样节食减肥会不健康之类的废话,只会记着给张哲瀚片场带个苹果,或者下雨时保姆车留一个门。

龚俊总是很开心,每天都像是没什么心事的模样,既不操心自己会不会红,也不操心什么时候会红。张哲瀚曾经问他为什么每天都那么开心。

那哲瀚你是为什么不开心?

龚俊睁着一双被粉丝称为狗狗眼的大眼睛看着他,确实是一脸无辜无害的狗狗模样。

我是为什么不开心?张哲瀚张了张嘴,没说出什么却笑了起来。我哪里有什么不开心,我娱乐圈挣扎多年,不算一事无成,只是糊得查无此人,你不是也是百度了才知道我吗。我半身伤痛,身体里钉着四颗钉子,钉死了我再次在球场上奔跑的渴望,我又有什么办法能回头。这些都是些过去,像是人生的底色,我习惯了也就习惯了,现在的不开心,是因为我在倒数可以明目张胆爱你的时间。

下一部戏我又会上演爱上别人,有另一段或纠葛或平顺的人生,这都没什么的,不用在意。

只是,再也不是你了。

 

临近杀青的时候,张哲瀚有些不愿意出门,下了戏后早早在屋里卸妆洗澡,出浴室就看到龚俊发来信息说,哥,出来吃饭呀。要是放在以前,张哲瀚就不去了,这种告别意味的饭局总是让他难受,告别的不只是剧组,更是他分出的一部分灵魂饰演的这个角色。可是还是要好好告别一下吧,一起吃个饭也挺好,能以周子舒温客行的身份多相处一秒钟也是好的,也是赚到的。

饭桌上张哲瀚也没得掩饰什么情绪的意思,戏终于拍完了,不用那么严苛地降体重了,他开始专心致志的对付面前的火锅。但是太久没有沾过油腻重口的东西,最终结束得也不是那么体面,他生生把自己吃吐了。

趴在马桶边,他心里默念,张哲瀚你真是出息大了,这么大年纪了栽在这儿。

 

戏拍完了,杀青那天张哲瀚顶着一脸僵硬的微笑捧着花被拉来拉去的合影。要拍大合照,要拍告别视频,要微笑,撑住了,杀青而已。

然后,张哲瀚独自去了一趟云南,去看了看周子舒的老家。

那段时间他是有一点疯的,跟粉丝回怼,在云南放空,来回溜溜达达,彻底不工作了一段时间。毕竟成年人了嘛,他想,这没什么的,一时心动而已,对角色心动,不是对人心动,快放下吧,没什么的。

但是放下这样的难,果然所谓收放自如都是骗人的。直到我遇见我的那场首唱会,虽然知道龚俊不会来,但是张哲瀚还是不自觉地在现场一遍遍巡视着,找着——万一,他能赶过来呢?

世界上是没有那么多童话的,何况我不是公主,你也不是王子,我们只是挣扎着的普通人。如果这也是一部剧,那可真是蹩脚极了:既不跌宕,也不起伏,有的只是没说出口的沉默,和半途而废的放弃。

这事儿没什么好坚持的。岂止是出格,简直是自己都觉得荒谬。只是不出戏罢了。张哲瀚劝着自己,说着说着,自己也就信了,也就过去了。

 

直到山河令播出,算是小出圈,两个人的微博突然涌进了一大堆人,翻起了两个人的前尘往事。

龚俊这才知道,原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张哲瀚也许爱过他。无论这个“爱”给的是温客行还是龚俊,这份感情都投射到了自己身上,可是那个人,他甚至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漏出来,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安安静静地疯了一场就算揭了过去。

 

你看,他们都看出来你爱我了,可我像个傻子,只有我像个傻子,什么都不知道,甚至你都吝于告诉我一声。虽然我明白你为什么不说,可你又为什么不说?你怎知我就没有心动?

 

龚俊打开张哲瀚的微信聊天框,反复打字又删去。不,不能说穿,既然他不说,那么就要尊重这份不说。他是值得尊重的人,值得尊重的前辈。所以就当做不知道吧。手机又锁屏,被扔回被子里。龚俊叹了口气把自己摔回床上,这又是怎么算呢,过几天又有直播,毕竟剧也算是火了,后续营业也要跟上,什么态度才是最合适的?

 

其实这份担心完全是杞人忧天,张哲瀚既然可以在相处时不露端倪,那么在营业的时候也不会出现什么问题。尺度的拿捏早被经纪人强调过了,要好朋友,要自然,要亲近但是不亲昵,要......

要像普通同事一样,跟以前的营业期一样。不过这次搭档也是男的,可以更不避讳肢体接触一点,但也要把握好分寸。

节目直播再见时,张哲瀚已经可以笑得一脸坦然,虽然意识到龚俊有些略微的奇怪,但是他也没有更多的心思去关注。毕竟,管好自己的心就已经很累了。

 

算了,就这样吧,我们只是朋友,只是同事,剧播完了营业期过了以后也不会再同台了。

算了。

 

下播后,张哲瀚歪在保姆车的座椅里睡着了,他迷糊间感觉有人在摩挲他的手,对方手指细长干燥,扣住他的手掌,拇指在他的手背上慢慢滑动。那么温暖,他本来是觉得很开心的,可是眼泪却落了下来。

 

“那么你现在有从天涯客的角色中走出来了吗?”

“有有有,走出来了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